联系我们

惠州市凯森电子有限公司

罗先生(Mr Logan) 

E-Mail: sales@kaimori.cn

Mob: 139 2734 8821(微信同号)

QQ:  357095083  

Skype:kaimori2014

 

徐小姐(Ms Winnie) 

E-Mail: assistant@kaimori.cn

Mob: 139 2731 7987(微信同号)

QQ:  2798589613

Skype:assistant@kaimori.cn

 

黄小姐

E-Mail: sales3@kaimori.cn

Mob:181 2259 8969

QQ:3602309575

TEL: 0752-2168969

FAX: 0752-2168979

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技术支援 > 田村/TAM 温度保险丝 > 构造及原理(保险丝)

构造及原理(田村/TAM保险丝)

来源:admin   发布时间:2014-04-28  浏览次数:

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

温度保险丝

温度保险丝也称为熔断器,是通过感应温度、发生异常时切断回路的一种装置,是不可恢复一次性使用的保护元件。

田村/TAM温度保险丝有轴向型和径向型两种,其基本设计及工作原理相同。

田村/TAM温度保险丝被广泛应用于白色家电/小家电、移动电源、变频器、电池、车载空调、LED照明、医疗设备、美容/美发器、除湿机等。

结构图

焊接低熔点易熔合金与导线(镀锡软铜线),为了确保工作时溶断可溶合金表面涂布特殊树脂后,插入绝缘壳,再用密封材料完全封住两侧导线开口处。

轴向型保险丝 径向型保险丝
易熔合金 特殊树脂 绝缘壳 密封材料 导线

温度保险丝工作原理

温度保险丝能感应电子产品在温度发生异常升高时,通过温度保险丝主体及导线感应热度,当温度达到易溶合金的熔点时,合金会自动融化。

融化后的易溶合金在特殊树脂的促合作用下,表面张力增强,导线熔断后成球状形,从而切断回路避免发生火灾。

感温颗粒型保险丝

主要采用金属套管和有机化合物感温颗粒组成的颗粒温度保险丝。颗粒温度保险丝的电流分10A和15A两种规格。

田村/TAM颗粒温度保险丝被广泛应用于电熨斗、电烤箱、咖啡机、咖啡壶、吸尘器、电热水壶、电源、面包机等家用电器。

结构图

在金属外壳内组装、绝缘筒、弹簧、接点、圆板、感温颗粒。金属外壳开口处用封止材料完全密封。

颗粒型保险丝
感温颗粒 金属外壳 圆板 弹簧1 可动接点
弹簧1 绝缘筒 密封材料 导线1 导线2

颗粒保险丝工作原理

工作前导线⇔可动接点⇔金属壳⇔导线间通电流。

环境温度上升或感温颗粒感知热度时熔化,当感温颗粒熔化后,使弹簧伸张,可动接点从导线端被推分开,切断电流。

上一篇:返回列表

版权所有 © 2014 惠州市凯森电子有限公司     热线咨询电话: 0752-2168969

罗先生(Mr Logan)   E-Mail: sales@kaimori.cn   Mob: 139 2734 8821   QQ: 357095083

林先生(Mr Marlin)   E-Mail: info@kaimori.cn   Mob:181 2259 8969   FAX: 0752-2168969

备案号: 粤ICP备12024601号 普通会员